在指考前我們就已經有在計畫考試完要去夜唱,把考試前所有壓力一次宣洩完畢,保持期待和好心情去面對未來的大學生活,起初是說約定指考人才能去,後來因為某些原因其實我也不太清楚,就邀約了一、二個學測人去,不過其實這樣也還好他們來帶氣氛的,但是越到後面來越多不相干的人,來了就算了近來點歌都搞插播這招,整個氣氛都LOW掉了。

打從某位先生來之後氣氛整個有了波樣,我不是說我討厭那個先生,而是他跟某位小姐之間有點小爭執,那先生來的時候那小姐也就說要走了,雖然我不清楚位什麼但是直看見她在他來之前直喝悶酒,話說那小姐是班上挺照顧人的人,學測上了之後他也是唯一請班上喝飲料的人,我跟她沒有很深的交集,但是一碰在一起就是暢談人生所有的不可思議,在班上是相當有內在的其中之一。

只是他們吵架並不是當方面解決就好,那先生一派輕鬆回答我現在都不絕得怎麼樣了,那是他自己的問題,我想吵架解決不單單只是單方面的問題,我想她是被侵犯到她的原則了,那小姐不會無理取鬧我很清楚,不過他們把情緒放的好深有苦自己吞,我想他也懂說出來也不見得能有好的方式解決。

那先生我只能說好假仙,最不擅長在我面前偽裝的人,再女孩子面前裝一付好人樣,他算是個臉皮很厚的人吧,他是那種連自己做壞事也能理直氣壯的跟你說你錯了的人,雖然我好像也沒資格說這種話,因為我也做過不少壞事,不過他的一切行徑都讓我反胃,他真的絕得自己很厲害?我想並不然,他有時有勇無謀的行為只能說是愚昧,不過它可以讚賞的地方就是他三國那方面的了解是可以勝過很多人的。

吵架是必然,但是要有好的過程跟結果卻是難上加難,看事情的角度固然重要,但是廣度把它拓展出去才是必須要學習的,或許我們不在意的事情卻給人深深的疙瘩,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改變這種情形,話,不要讓舌頭亂彈話,彈破了其他人的原則怎麼辦?遺憾往往都是在無心之過當中蔓延至心頭的,又有多少人能去把它處裡乾淨呢,旁邊說話的人請小心不要給人的面所掩蓋雙眼,中立不見得是最好的選擇,要有自己的見解和深度,我沒有討厭誰,而這只是我的想法而已。

原則是一面沁透人心的明鏡,這不容許半點的污垢和裂痕,只能不斷的將它擦拭乾淨,映照出來的才是最完整的影像,若要強勢將它打破,莫怪自己的手被碎片劃傷,甚至連自己的鏡也被打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bo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