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就要畢業了

但是這不是結束

因為...還有指考

等到指考完也就可以解脫了

畢業這個字眼聽起來重的不可擔起

算了來個題外話

最近很瘋看古人的故事

像是西施

西施中國古代四大美人之一,春秋末期的浙江會稽一帶人氏,本名施夷光,又稱西子


生平

苏州木渎古镇西施桥
蘇州木瀆古鎮西施橋

浙江苎蘿山下有兩個村子,分為東西兩村。村中的人大多數姓,施夷光住在西村,所以大家稱其西施。 西施經常與夥伴們在江邊浣紗。當時的越王勾踐為了報復吳王夫差,便想獻上美女鄭旦等人迷惑夫差,其中就有西施。

許多百姓為了一睹西施的美貌,都湧到郊外的驛館去迎候,以致路上塞滿了人群。當時有一傳聞,說負責招聘西施的越國大夫范蠡傳令下去:要看美人的人,必須先交一文錢。於是在驛館中設了一個錢櫃收錢,那錢櫃竟然頃刻而滿。驛館停留了三日,所得金錢無數,全部運回了越國以資助國家財政。

越王勾踐命樂師教西施歌舞儀態,過了三年,讓范蠡帶著西施進獻給吳王。范大夫見到吳王,跪拜著說:「東海賊臣勾踐,感大王之恩德,遍搜境內,得善歌舞者,以供灑掃之役。」 可是伍子胥進言:「臣聞:亡以妺喜亡以妲己亡以褒姒。夫美女者,亡國之物也,王不可受。」

吳王不聽其勸諫,馬上把西施收了下來,並在姑蘇臺建造春宵宮,在靈岩山上建造館娃宮,還修築大水池,以供西施嬉戲遊玩。夫差對西施寵愛至極,出入都是效仿王妃的派頭和排場,夫差自從有了西施以後,就不再理會朝政[來源請求],使勾踐有足夠的時間修養生息,消滅吳國。

西施的結局有兩種說法:

  • 一說是吳滅了以後,勾踐夫人見到西施貌美,怕勾踐看上她,且吳人認為西施是使得國破家亡的妖孽,於是就將她放進皮袋之中沉於江底。後來在江中發現了一些蛤蜊,人家說那是西施的舌頭,故此使得蛤蜊也有西施舌之稱。
  • 另一種說法是,西施與范蠡相戀,當吳國滅亡之後,范蠡不要越王的封賞,趁著夜色攜西施悄然離去。從此避世太湖,逍遙餘生。

至今,在浙江紹興諸暨市(舊稱暨陽縣),仍然有西施殿,越國古都城門等遺跡。

西湖亦稱為西子湖。因北宋詩人蘇東坡曾作七言絕句詠西湖:

水光瀲艷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若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就是以上那個橘色的字

現在定外食常常會有蛤蜊

這每次都想到
要跟西施拉舌怪噁心的




話說學校都要畢業了還要檢查頭髮

真是給他~!@#$%^&*()_+|}

我的髮尾通通消失了

我難過了好一陣子

老師竟然跟我說你之前那個頭髮像是一棵樹一樣

明明就是層次他竟然跟我說是分層的樹

還要我馬上請外出去把它剪好

唉唉

跑去了那個一百圓的剪髮

只能說...我好有勇氣

因為便宜所以不會剪的太細





我要對自己心靈喊話

我要振作

好多事情好煩人

但我卻想不起來

心有餘力而不足的感覺好差





最近是五月

也就是我發神經的月份

有裝滿炸藥的時間不斷轟炸我

是我經不起考驗還是本來就該這樣

我好狼狽




攀附著我的身軀
一次一次吸允我的精神

沉重的話語我不太想提起

是我不敢面對

無止盡的思索


在無限循環的想像空間中竄逃

已經不會用文字形容了

死一死好像比較快活!?




人有很多面,麻煩不要猜測我,我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但也沒有那麼困難,我不會讓你發現我,但我能察覺你的一舉一動,是有些話不是大家都能明白的,我,不要信任我,哪天被我反噬才知道痛那也就太晚了,內心湧現出深紫色的印記,尚未成熟但賦予混濁神秘的思想,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boy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